close

                今天是很特別的一天,原因一:因為昨天租車太貴所以把公費花完了,所以今天要去地鐵站買悠遊卡,今天行程都走地鐵路線。原因二:
因為今天莊爸莊媽豪華北京、太原、承德十二天之旅最後繞了北京,所以今天我要去跟莊爸莊媽會合,而且可憐的華姐今天身體不適胃糟糟,要回飯店休息。所以今天四個人就分三道揚飆了。但早上還是一起去了趟天壇,北京的地鐵實在很難得會有位置坐的 ...
天壇要從天壇公園進去,天壇公園門票15元,天壇門票20元,天壇公園裡面非常多老人家,打牌的、唱京戲、跳彩帶舞、球舞、
新疆舞、織毛線的..好好玩好多活動哦..好奇寶寶問題又出再出現了:天壇門票一張15元人民幣,公園裡那麼多老人家一天15元人民幣
花費豈不很大???哦~原來是北京政府針對60歲以上老人有推出10大公園門票,一年只要50元人民幣...哦SOGA待思。
  
天壇-故名思義即是以前皇上祭祀的地方,天壇公園及天壇都是很美的地方,很值得一看,但當時聽到導遊對遊客說,裡面沒什麼
所以不用花錢進來看(可能是當地導遊對當地團),哎..這就是自助及跟團差別的地方,都遠到北京來了不看一看豈不可惜呢? 
中午跟莊爸莊媽又約在全聚德,於是我跟華姐就解散自行坐地鐵囉..我再轉車到和平門站
又吃了一次全聚德了,據莊媽報導多加我一個人多加人民幣60元。一桌等於是台幣6000元,而且菜又好多,跟我們那個6個人吃
的不一樣,這時候團體旅遊的贏了,比較划算。

今天下午就要跟莊爸及莊媽的行程一起走,來到了恭王府,恭王府就是大貪官和坤的住所,和坤被嘉慶帝賜死後,此處後由恭王爺
居住,遂而得名。

和坤住家跟庭院中間隔了個藏寶閣,從前面看像一道長廊但從後面看卻發現每一個小房間的窗戶都不一樣,為什麼呢?
據說當時聰明的和坤因為A了太多的金銀珠寶,所以把每一個房間的窗戶設計的不一樣,好用來分辨這間裝的是布匹,
另一間裝珍珠、等,想不到當時的和坤就知道檔案管理了..厲害厲害。



據說當時嘉慶皇帝將和坤賜死後,所有房間財產歸公,但大陸人民政府後來又在牆壁又發現夾層,所以現在很多人仍相信
這裡面仍蔵著很多寶蔵沒被找到。Carina跟Meg到恭王府時剛好恭王府的導遊湊足了人數,所以他們還有看表演,吃點心
另外,還有摸乾隆送給和坤親筆寫的福字,據說摸一下可以把和坤福氣帶回去。

天一第一福

莊媽媽幫我拍的照,真是美啊~~呵呵

當然要來張和照,莊伯伯感冒中..誰叫他們不相信我,他們比我早出發早告訴他們會冷,他們不相信只帶短袖跟不太厚的外套

我們這次沒有去秀水街,但據說秀水街目前已經不賣A貨,而且當局捉的很兇,大陸導遊很厲害什麼錢都要賺,找了個賣A貨的
將貨直接帶到莊爸莊媽飯店給他們挑...

看看莊爸莊媽住的五星級大飯店吧!-洲際酒店
飯店就在鳥巢跟水立方旁邊,聽說晚上夜景又美呢!莊爸莊媽今天是待在北京的最後一晚,明天就要回台北了!


在別的國家遇到爸媽真的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耶~好特別耶。更為我這次的旅程加分哦!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