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奇怪???
我怎麼會討厭一個人到這種地步..
聽到她的聲音覺得很吵..
聽到她講話的內容覺得膚淺...
覺得這種人怎麼會有人想要跟她做朋友....
心機深到不行...講話尖酸苛薄...
只要跟她上班我就覺得好煩好討厭....
什麼事都看不順眼...

這天..我突然認真的思考了一下
為什麼要讓這個人這麼困擾我呢??
這樣好像難過的是我自己而己..
有什麼方法可以稍微改善呢???
或許如果我不要這麼討厭她..情況會不會改善一點呢?
可是不討厭她..有點困難...
那或許站在她的立場..
她聽到我的聲音也覺得很煩.....
想了想...好像無解耶...
現在的方法就是...一覺得很煩時..
就會想一想..或許她也會這麼覺得來安撫自己的情緒..
我恨透了因為一個討厭的人而牽引自己的情緒....
想開點想開點..別在意別在意....這是我現在調適自己的方法...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深深覺得"人"真的是很自私
常常都站在自己的立場想事情,預設立場..
當然我想我也沒資格說別人..因為我自己可能也是這樣
所以我最近常常在學習的事..就是換個角度想....
當我是他時...是不是也會想這樣,也會這樣做..
這樣我就會覺得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自己也不在那麼在意了...
但是..當別人不會站在你的立場上想事情而一味的指責你時.
你又該如何呢??
自己去溝通嗎?有些話是不能說也不想說的以免
彼此已經是不瞭解的人誤會又更深...

做人真的好難...要怎麼樣才能大家都開心呢???真的是好難..
或許我現的"白目"哲學是最聰明的方法
裝不懂裝不知道..沒聽到...
反而是讓自己最輕鬆...最自在的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