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吳哥回來已經快一個月了..我今天才終於把照片放好了~
實在是因為照片實在太多了..而且又搞不清楚那裡是那裡..
每次整理照片時都覺得頭好痛哦.......不過反正我已經放好了...
回想起這一次的吳哥窟之旅...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旅行
除了有好同事一起出遊外,吳哥窟也沒我想像中的累..
我要很驕傲的說"我每一座神殿都有爬上去哦.."每一座哦"

在吳哥窟裡..最壯觀的不外乎小吳窟哥了
小吳哥是現今最大的廟宇,也是在吳哥窟所有神殿中保存的最完整的一座
隨著每天的日出日落,小吳哥在一天當中也會有不同的變化
我們這次很可惜沒有看到日出,但傍晚時很幸運的突然出現太陽..
隨著日落,小吳哥也變成了紅色了,大家光是在下方這張照片的地方
拍照就拍了很久,但也不知道時間過得如此的快,只是覺得這地方實在太美了...是不是像畫一樣呢?

大吳哥也是我很喜歁的地方,到處都是高棉的微笑...大吳哥是由很多遺址一個區塊,
常聽人家說"高棉的微笑",先放一張正宗的高棉的微笑給大家看,
那天我們在這邊時,還碰到一對從馬來西亞特地來這邊拍婚紗照的新人..
真是太幸福了(ps.根本就太有錢了), 但是在這邊真的是怎麼拍怎麼美
我用我的傻瓜隨便拍了二張...真是好看耶(放在相簿裡)

拍攝古墓奇兵的塔普倫神廟,也讓我們看到了大自然的破壞力,被巨木深深紮根的神廟,
呈現了很特別的景像...也因為這特殊的景觀,讓古蹟保護工作不曉得要著手修復,
又不能砍樹,但不砍樹的話,神廟會被破壞的更嚴重,實在是兩難耶....

在吳哥窟很多的神廟都是需要爬樓梯,但樓梯都是很窄又很高,常常都需要手腳併用的爬上爬下,
導遊說"因為神廟是要讓朝拜的人們從正面上去,也從正面下來,不要屁股對著神離開"雖然上上下下的
很辛苦,但每每到了神廟上面,從上往下看的風景徐徐吹來的風,就讓人忘記了爬上來的辛苦

在這次旅途中, 我瘋狂的愛上了"相框",只要是有相框的地方,我都忍不住爬進去照相..照出來的照片也都好好看
我都好喜歡哦....

愉快的旅行總是有太多快樂的回憶,來選個經典照片給大家瞧瞧吧~貞子..(不外乎又是相框了)


我其實心裡有個小小的遺憾~~~
因為吳哥窟遺址是經過很多很多年後才被人發現的,所以很多遺址都損毀的非常嚴重,
在參觀這些遺址時,雖然覺得很壯觀,但實在是無法想法當初建立時的景象,
翻了好多的書發現都是在介紹遺址,都沒有完整的或事後用電腦畫出來的原始圖..
實在覺得好可惜哦...

吳哥窟是個很有文化價值的地方,在那麼有氣質的地方,只要我們這團人出現,馬上就從有氣質的
藝術中心變成了菜市場..呵呵,但這也是有趣的地方呀,總之,吳哥窟是個很值得去的地方,還沒有去過的
朋友們~~有空來去走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